養雞是為了可以吃到最新鮮安全的雞蛋 

雖然地很大, 但能用的都在計劃區內用不得

看來看去只剩下山頂的樹林下可以用來養雞 

老爺在山頂上圈找了幾棵樹圍成了簡易"雞圈"

但是鍾爸對這歪曲扭八的網壁實在是看不下去  

決定動手幫我們把雞圈重心整頓   

喔耶   只要是鍾爸出馬肯定是讚又好用的啦!!!  

Let's go~

DSC_7108.JPG

今日的重點是把網子重新拉直並擴大基地

鍾爸超會利用現有的材料   把我放在一角的木材搬上來使用

白色的木條是剛買地時買來的柳安木柱, 原本打算在菜園之地架起小柵欄

上了白漆後就一直延宕... 最後竟是用來蓋雞舍 

較黑的圓木條是被丟棄在停車場的廢材  給識貨的我給揀了回來

網子要直就要有夠力的支撐  有這些就夠啦~

P1230211.JPG

哇... 還拉直線

鍾爸說拉直線做的網子才不會歪掉

沒想到鍾爸要求還挺高的  不僅要堅固耐用還要美觀~

P1230214.JPG

延著拉出的直線挖出小深溝

P1230222.JPG

山頂上的土超級無敵鬆軟   

很純靜  是很棒的土壤~ 

P1230223.JPG

挖出的土溝深度約到腳踝上

網子埋的夠深, 野狗才不會有門路挖洞進去欺負小雞

P1230220.JPG

樹與樹間的距離過大   中間得要加上支撐柱

P1230224.JPG

洞內加水讓土軟些

這樣柱子可以打得更深入土壤讓它更穩固

P1230264.JPG

或是打入小石頭讓石頭幫忙卡柱子

P1230229.JPG

用鐵線將網子固定在木柱上

P1230237.JPG

白色的柳安木條就是雞圈的橫樑

P1230235.JPG

網子拉直後用鐵線綁在橫樑上

P1230238.JPG

改造後的門面果然又挺又直又穩固又漂亮

P1230240.JPG

轉角點都是利用現地既有的樹幹來作支撐

P1230244.JPG

中午收工休息去

山頂的view真不賴  看了真是心曠神怡

P1230232.JPG

傍晚鍾爸又來報到

我才晚了幾步上山   鍾爸已經獨自將這根超長的斷木綁好架上樹幹

天啊...這很重耶   鍾爸竟然一手搞定  真是太強啦!!!

P1230260.JPG

草堆中這根樹幹是之前怪手上來整地時不小心撞倒的支幹

很長也很重

P1230272.JPG

嘿嘿... 沒問題的

看, 它現在可是乖乖的架在樹幹上呢

要移動這麼重的樹支光靠蠻力根本搬不動 

親眼見到鍾爸的威力  Jack,真是太神奇啦!!!

P1230287.JPG

這根少說也有8M長

看到它穩穩地架在樹幹間  讓當小助手的我也很有成就感哩~

中間彎曲的部份有點低矮 

還得另想法子以免小雞飛出網外

P1230294.JPG

傍晚只搞定這兩根木幹   剩下的都是小case 

好期待新面貌的雞圈~~~

 

 

 

 

clou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6322大姊
  • 小妹子:
    還記得我們嗎?謝謝你們用心幫小雞蓋房子,小雞應該變成雞了吧?後來孵出的二隻小雞本來說好要送你們的,因為現在公公沒再說話了,就留下來了,看著牠們的成長也蠻有趣的,何時再來ㄚ?
  • Hi, 大姐,
    謝謝你的熱情.
    說來慚愧, 妳送的小雞已長大, 每早都可以聽到雄糾糾的叫聲.
    想說我那地大, 雖幫他們蓋了房子, 但每天都還是偷跑出來, 也會很準時的跑到屋側討食物吃.
    小朋友也都很固定的跑到窗戶旁看他們吃東西.
    但幾周前, 不見雞影, 遍尋不著.
    後來問我們的工人, 才發現曾看到雞跑到對面的工地中, 也曾被別的工地工人追捕.
    雖然心中懷疑對面的工人, 但無證據, 也不能說什麼.
    這次把雞舍擴大, 想去買一些雞, 決定先不讓他們跑出來, 以免落人口X.
    只是實在很對不起妳們, 也對不起那些雞兄雞姐們.
    唉! 野放管理真的不容易.

    cloudlife 於 2010/08/03 17:30 回覆

  • charming
  • 妳們家可以看到美麗的鵝公髻山,真的好羨慕喔,天氣好的時候,要多看看山景,這是妳們費盡千辛萬苦的成果....
  • 謝謝!
    不管天氣好與不好, 山景/雲的變化真的有所不同.
    日日是美景.
    不管你也很厲害, 看得出來那是鵝公髻山.

    cloudlife 於 2010/08/03 17:33 回覆

  • 2home 文旦
  • 1.雞圈在山頂? 比房子高? 要小心臭味及空氣濁度哦

    2. 利用現成的樹很好, 但是要預留樹木受風搖擺的空間哦, 我菜園的工寮也是利用樹身, 在蓋的時候考慮到樹會搖擺, 故沒鎖緊, 而是多留一段角材圈住, 讓它有一尺多的移動空間, 果然歷經三年來多次颱風安然無恙

    3. 小心山頂風強, 要把雞舍築的堅強又能讓雞兒避風, 以鍾爸的認真執著, 我相信沒問題的

    恭喜您們向理想更邁進一步了
  • 文旦兄,
    謝謝, 我倒是沒有考慮到第二項.
    至於雞味, 我們到時就知道了, 目前為止風向都不會從上頭來.
    目前許多東西都還在學習中

    cloudlife 於 2010/08/03 17:36 回覆

  • casey
  • 好漂亮的土,在那裡種東西應該很棒。
    身為花蓮人的我,其實我反而不是很喜歡住這種有點郊區的房子,怕蛇及蚊蟲的打擾。
    反而,我們會想搬到比較近市區的地方。
    這裡好多台北人來買農地建農莊,卻也見到許多花蓮人往都市移動。或許人就是這樣子,流動吧!
  • 你很幸福耶...花蓮真是個好地方
    如果沒現實面考量 住在那應該很棒~

    cloudlife 於 2010/08/03 22:40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