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35.jpg 

終日隨我們跑山的小朋友.
大部份時間都是他們自行玩樂.
說真的, 在他們眼中能玩的東西真的超出大人的想像力.
對我這個奉行 "玩樂主義"教育的爸爸而言.
她們的歡愉,
她們的歡笑,
她們的大地玩具,
是我最大的快樂.
這才是小朋友該有的生活.
這才是小朋友渾然天成自在的遊憩.
不過偶然也該發揮一下老爸的"功能".

老爸, 這根要做什麼的ㄚ.
好粗喔!
" 呵呵, 秘密, 等一下妳們一定會愛死他的"
可是這麼粗, 這麼長.
我們都抬不動吔.

森林04.jpg

別急別急,
先來找一找.
ㄚ哈.
就是這個啦.

森林05.jpg

看看老爸聰不聰明.
登.登.
單槓來囉!
Ya......
"1.2.3.4........................"
好了, 妹妹, 換我了.

森林06.jpg

好了, 不要吵.
一起來好了.
我們來比賽啦.

森林07.jpg

爸爸, 妳看我的厲害.
哇塞.
這小妮子比我還有創意.

森林08.jpg

原來還有這招.
果然是屬 "猴" 的.


森林09.jpg

這個對婷婷來說好像太高了,
無法自己玩,
又怕被姐姐打到.
只好再想辦法找個矮一點/小一點
婷婷, 來.
爸爸做個小一點的給妳玩.

森林10.jpg

還有個貼心的小踏板喔!

森林11.jpg

YA, 我也可以當猴子囉

森林12.jpg

當小孩真幸福
你的小孩有多久沒有接觸大自然了呢!
你的小孩還在冷氣房中渡過一天嗎?
補習 / 安親, 才藝 / 上課.
到底什麼才是小孩想要的?
到底什麼才是小孩需要的?
是什麼讓小孩喪失了天真的笑容呢?
誰是兇手呢?
是政府政策
是環境
是父母
是面子
是教育
還是..............
又有誰能讓他們回歸自然呢?
父母該是他們最後的希望.
父母該是他們最後的救星.
如果我們在他們童年生活.
不能做點什麼?
不能放棄什麼?
那他們就只能背著重重的包袱
走在昏睡的路燈下
日復一日.
人本來就該屬於大自然.
人本來就該活在自然之下.

希望以後來多點創意,
與小孩一起打造這屬於她們的世界.

森林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