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一連串錯綜複雜的事件,

屋後這個擋土牆總算在 8/3 告一段落.

上次做完後, 特別去算算看還缺幾個.

因為這類型水泥空心磚, 一個四五百公斤.

多一個少一個都不好.

扣除原來從第二層搬上來之數量.

還需要 48塊大的, 再加4個半塊.

擋土01.jpg

1.2.3.4....................... 疑, 怎麼只有40個.

不對阿, 少四個 XXOO, 敢緊一通電話直通蘇老闆.
"老闆, 怎麼只有40個 ???? "
"對不起, 當初單子數量算錯, 以為只要100塊"
"老闆, 我們也是千交代/萬交代, 現在少的這些數量, 還要再派一台拖車一台吊車再加工人.........."
"這是我的疏忽, 我星期一上來工地一起做, 排完我們再看怎麼處理, 如果最後要補, 後面的費用我來吸收好了"

唉! 那也沒辦法了.   蘇老闆人也古意古意的, 既然已成事實, 只有去現場看怎麼處理比較圓滿.
也不忍心讓蘇老闆再貼錢, 大家賺的也是辛苦錢.

早上一過去,
哇! 動作真快, 怎麼一下子就疊了快四層了 (總共要六層三米高)
填土 =>壓實 打平 => 澆灌

擋土03.jpg

擋土02.jpg

厚..  林工頭, 你怎麼站在那納涼, 看著蘇老闆一個人用呢?
"沒有啦, 我們分工做, 我開大怪負責釣水泥磚,
 只是剛好你們來時, 蘇老闆要僑一下水泥磚的水平"
"好吧!, 你們不要欺負人家蘇老闆"

擋土05.jpg

中午休息前,
來個四層合照.
真的有點壯觀.

擋土06.jpg

下半場,
去了一趟B&Q去選色卡. (Another Story)
回來後又疊了一層.
向第五層邁進

擋土07.jpg

終於趕上了最重要的第六層.
因為數量不足,
需要現地規劃討論如何疊得好看.
雖然下著雨, 還是要把這個疊完
左喬右喬.
上量下看.
"嗯, 老闆, 這邊直接跳二個, 這第三個開始排, 這樣試試看最後是不是可以做完.
 這差的二個, 我再直接泥土拉幾分斜度, 應該還好"

擋土08.jpg

像不像在疊積木.
只是小山貓再玩而已

擋土09.jpg

來個近照看看怎麼玩積木

擋土10.jpg

終於完工囉!
完工了..........完工了...........
1.2.3.4.5.6 ==> 六層

擋土11.jpg

疑..........
"不對ㄝ,還少三個半"
同志, 還沒做完吔!
"老闆, 沒貨了............ "
"那怎麼辦呢, 這邊的缺口還是很大吔"

擋土12.jpg

蘇老闆蠻有誠意的說: "那個我來想辦法, 多出的費用他來負擔"
唉, 這也不是我的原意, 蘇老闆也有點年紀了, 這樣都沒賺錢了.

還是想一想看有何辦法不用再運這三個上來了.
方案一: 直接把土拉斜度 ==> 可是這落差還真的有點大, 應超過一米以上, 大太好.
方案二: 讓蘇老闆破費, 再等十天 ==> 可是也非我願.
方案三: 吊大石頭上去 ==> 可是不同界面, 會不會滾下來ㄚ.

想了十幾二十分鐘,
還有一招 :挖東牆補西牆
那我們去第一層看看好了, 或許只差三個, 可以.....................

選定目標,
我挖我挖我挖挖挖.

擋土13.jpg

擋土14.jpg

 這樣就有二塊了.

擋土15.jpg

 

嗯.還差一塊.
點點點..........
好了, 就是你了.
來人ㄚ.
挖..................

擋土16.jpg

總算湊齊了

三塊半.

擋土17.jpg

The Last one.

擋土18.jpg

這次終於終於大功告成了.

六層三公尺高的環保擋土牆.

擋土20.jpg

蘇老闆, 謝謝啦!
這個好東西, 理當多推廣.

後場加映 --> 廠商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