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這組手作做皂傢私頭真的要很有耐心

從開口要求到拿到成品應該有兩個月吧

不過這漫長等待是值得的

實木夠份量而且又香噴噴   啊~讚啦!!!

P1120634.JPG

打從木作進場施工

就每天在劉老闆旁耳提面命的說要做實木切皂器+吐司模+泫染模給我

嘿嘿... 終於ㄠ到這幾片木板

可別看這醜不拉機的, 它們可是香噴噴的台檜喔~

P1120439.JPG

下圖是在網路上找的切皂器要給劉老闆當樣品做個山寨版來用用

左邊這個很炫,可以從不同角度切皂

右邊這款還可以調整切皂的寬度與厚度

本想要求綜合這兩款的優點... 結果...唉...

畢竟是ㄠ來的也不好意思要求太多

只好讓劉老闆自由創作

P1120440.JPG 

裁切木片

P1120446.JPG

模擬一下 

P1120451.JPG

中線電鋸出一條窄線條

P1120460.JPG

有點型出現了

P1120457.JPG

用南寶樹脂將兩片立板暫固定於底板上

P1120466.JPG

再用蚊子釘固定

P1120469.JPG

試切看看順不順 

P1120472.JPG

為了讓斜切更穩固

底座還是要鎖上螺絲

還沒結束.. 還有

P1120489.JPG

還要可以切三角形皂啦

所以 pls go on~

P1120476.JPG

找出45度角的斜線

P1120504.JPG

手鋸斜切線...

P1120511.JPG

加了一橫槓木條避免斜鋸時搖晃過劇而龜裂 

P1120532.JPG

這斜線試切時有點緊

補救方法就是拿著砂紙塞進去慢慢地將縫隙磨大一些

(這小事就由自己來完成)

P1120539.JPG

最後在前端釘上小木板

這樣才可以將皂堵住

P1120544.JPG 

噹噹噹... 完工啦

終於有切皂器了  真happy

好不好用要等切皂才知道

P1120546.JPG

這簡單的泫染模就交給劉老闆的徒弟來做

兩三下就釘好  果然很easy~

P1120630.JPG 

劉老闆... 別忘了還欠我一個大吐司模與小吐司模

要先把Hinoki木板準備好~ 等你喔~

 

 

 

 

 

 

clou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