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駡人駡過後.

這周要來頒獎給木工老闆及師傅.

書房架高底板角材高度偏高 (這也不能怪木作師傅, 他們好心要幫我們的書房抓量尺上有紅字...)

整間的視覺與窗戶比例都跑掉, 總覺得有說不出來的怪

為了不要住進來後才來後悔, 決定請木作師傅拆掉重做底板 

還好木作劉老闆很通情達理, 爽快答應我們的要求  感恩啊~
(他還是那句話: " 要我們住得舒服就好" )

嘿嘿... 這一拆也可以順便將我看了很礙眼的透明防水塑膠布換成黑色的防水毯
(老闆說這是加料不加價的.)

四位師傅一起下來拆掉... 不到1hr便拆光光

DSC_4342.JPG

角材都成了廢料  有點浪費~

DSC_4354.JPG

底板能用就留著加減用

不過得將歪掉釘子剪平才能回收再使用

DSC_4383.JPG

老爺與木作師傅花了兩個多小時討論底板高度要架高多少

我們希望的高度在量尺上都沒有紅字 (本來不信這個的,一旦知道有紅字又不選, 心裡也怪怪的 so...)

最後竟來個大轉變=> 從架高改為平鋪 , 高度略高於客廳地面

這樣就解決了整體比例與書房高度在量尺上紅字問題了~  

不過得擔心的是1F平鋪地面濕氣問題 

討論後的施做方式為: 黑色防水布一層+高密度保麗容+12分底板+海島型柚木拼接地板

(老爺在BxQ買的活性炭防潮布被木作老闆拒用...他說這個的功用沒有他用的料好,要我們別花這冤枉錢)

很不喜歡不環保的保麗容但卻不得不採用... 唉

進料來了兩批不同厚度的高密度保麗容  why? 

原來是算錯需要的厚度只好再補進一層  X#%$^  厚厚一層功效比疊起的效果更好吧...

DSC_4396.JPG

黑黑的防水布終於現身了

劉老闆說這布內可是含有瀝青 要我別再說它是黑色西卡紙了~

DSC_4352.JPG

有看到防水布做底層 ok

再鋪上較厚的高密度保麗容

DSC_4356.JPG

再鋪薄上一層薄的

要注意每一片的接合都很緊密不能有"大縫隙" 

DSC_4359.JPG

12分底板釘在高密度保麗容上

DSC_4391.JPG

做好的坐臥椅不需要更改 

踢腳板約10cm高加上櫃高40cm

離窗框下還有約15cm, 放上坐墊剛好

DSC_4462.JPG  

小書櫃也架起來了

降低約20cm整個視野感就差很多  這樣看起來順多啦~

DSC_4525.JPG

主臥的大坐椅也在進行中

DSC_4428.JPG

嫌師傅放的木炭太少太稀疏  

自己還再放了N包的木炭在鞋櫃與坐臥椅的底部 

管他木炭有沒有功效至少少放給自己安心啦~

未命名.JPG  

clou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evan
  • 請問那些角材的損失
    是誰吸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