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做麵包 和做手工皂一樣都會讓人不自覺的愈陷愈深

自從有了攪拌機後滿腦子都是麵包  麵包  麵包...

看來快要變成麵包蟲啦~

這次習作的麵包是妃娟的超熟鮮奶吐司    

DSCF5661.JPG 

湯種與中種麵團在冰箱裡睡了快三天   

慢慢的低溫發酵的成果好神奇

整個麵團都是漂亮的拉絲效果 

toast.JPG  

有攪拌機很快地就打出薄膜 

DSC_8859.JPG 

為了這一個小小的吐司特地將老爺拉下海陪我熬夜等麵糰發酵與烘烤

100%鮮奶吐司香氣瀰漫整間屋子    連睡覺都覺得好幸福~

恩... 這跟早晨醒來聞到濃郁的咖啡香一樣幸福滿滿 

隔天早餐當然就是它囉

DSCF5668.JPG 

哇~ 會牽絲的吐司  好綿好柔好香

因為不加一滴水 ALL milk

化在口中盡是滿滿的奶香  果然名不虛傳!!!

DSCF5676.JPG 

給涵帶了兩片超厚吐司片當早餐

放學後跟我說她同學都搶著吃她的吐司

嘿嘿嘿, 聽了很爽哩~

DSCF5670.JPG

婷對吃的很挑 

碰上這一味再嫌棄我也沒辦法囉 

DSCF5671.JPG 

看婷大口大口的吃樣就知道這次的麵包習作有多成功

不專業的烘培有家人捧場便心滿意足

DSCF5678.JPG 

自己做麵包其實不會比去麵包店買划算

但能讓家人吃到安全與健康就是金錢也買不到的幸福啦

go go go!!!

 

clou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Spring
  • 哈哈,妳終於也做了妃娟姊的鮮奶吐司,看起來讚喔!!
    有攪拌機很方便吧!!我想,沒多久就會看到妳分享製作天然酵母及用天然酵母做麵包了.
  • 有太多麵包想做的
    Spring姐, 有沒有好的配方分享呢?
    最近看到大象在分享天然酵母製作
    有心動但還沒行動
    若你也有養酵母再跟大家分享成果喔~

    cloudlife 於 2011/01/07 10:28 回覆

  • 阿土
  • 看您這麼認真,
    佾雲朋友應該粉快就會被您給感動,
    麵包窯指日可待囉,
    屆時也要請偶們過去享受享受哦。
  • 隨時歡迎土杯與土嬸來寒舍走走
    也順便幫忙看一下麵包窯最佳"位"選 ccc...

    cloudlife 於 2011/01/17 16:19 回覆

  • 安媽咪
  • 你好~可否請問你是如何使用這攪拌機打這麵團的??低速幾分??中速幾分??奶油再攪打幾分後加入續打幾分??廠商說打麵糰時不能用高速..馬達損壞的快...那你有用到高速ㄇ??我昨晚試用了一下..低速3分/中速15分/加奶油再打10分...但薄膜並不像你的那麼透耶...感謝囉!!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