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Panasonic NRF-603TT冰箱即將屆滿一年的前夕

它的運作噪音似乎愈來愈大聲 

時常窩在廚房做吃的我來說這種低沉的噪音簡直是魔音穿腦

DSCF4580.JPG 

因為冰箱尚在保固期內   打了電話給當地的服務站求助

第一次, 來了個大條的檢修員

看一看聽一聽就說這種聲音很正常   

請我在維修單上簽名就閃人去  

耳中的魔音還是困擾著我...

於是再度打電話去維修站請他們再派另一名來確認

第二次, 來了個少年ㄟ師傅

雖然有比較認真在聽我所謂的噪音  

結果還是跟第一位的說法一樣: 這是冰箱運作正常的聲音

昏了昏了... 這怎麼了得???    

難不成要在廚房擺上一台音響來掩蓋冰箱運作噪音???   No way!!! 

為了這特地跑回娘家比較一下買了快十多年的日立冰箱聲音

那台老舊的冰箱每天開開關關不下百次, 竟比我這未滿一年的新冰箱更安靜

一比較下讓我更生氣...  決定打電話去TPE總公司抱怨

這一抱怨最後還是轉到新竹服務站來處理客訴  不過出馬的就換成了站長大人  

第三次, 站長帶著那位少年仔師傅親自出征

果然位階高的檢查有比較仔細  

終於看到有人願意把冰箱搬出來仔細聆聽噪音的來源

DSCF3247.JPG 

拆開下方的鐵片

左下角有一個... 馬達? 風扇?  Anyway, 就是會動的裝置

DSCF3255.JPG

站長聽一聽看一看順便清一清灰塵

DSCF3256.JPG 

再封上蓋板

結論是: 小姐, 你家太安靜了  所以冰箱風扇運作的聲音聽起來會比較大聲一點

這種聲音在他們耳裡是"正常的"

天啊!!!  我的心又down了一半   難道是我過於神輕質嗎???????????

既然連站長都這麼說了 我又能如何辯解呢 

唉唉唉   只能怨嘆選錯了冰箱   早知道購買前就多做一些功課

DSCF3264.JPG 

就在站長走後隔天  正在廚房忙碌的我又被所謂的風扇馬達聲吵到要抓狂

決定拿起相機錄起這魔音

但無法完整呈現現場嗚嗚嗚的低沉運作聲響

  

結束後"突然"聽到"答答答的異音"  趕緊再錄下來存證

  

這次終於有"正當"理由打電話去請教服務站人員

為了避免口說無憑, 還將這影像檔轉成mp3郵寄給服務站長大大

他說他與他的同事們都沒聽到有異音 (怪怪... 我不是雞蛋裡挑骨頭啦, 是真的有答答答的聲音)

為了慎重起見站長大大決定再來現場聽聽看說的是哪種異音

第四次,  某天早上正在廚房內做麵條時仍舊聽到答答的聲響

趕緊打電話去請那位服務站站長過來驗證

在冰箱聽附近聽了好一陣子沒甚麼動靜還以為他們要收拾包包走人

沒想到就取出冰箱抽屜開始拆解... 要幫我換掉風扇馬達了

終於~~~ 心中頓時好生感激

當時就覺得困擾的噪音問題可以解決了

DSCF4032.JPG 

風扇馬達躲在製冰盒的內側

更換起來很費工 

DSCF4034.JPG 

站長大大幫我換了這風扇馬達除了要試驗是否音量可以降低外

主要也是要讓使用者安心... 這點讓我很感激~

DSCF4037.JPG 

但是感激歸感激... 換了風扇馬達走人後

就在我開啟冰箱門拿取食物時被那更大聲的噪音潑了一盤冷水

天啊!!!  不修還好一換怎麼更吵了... 尤其在冰箱門開關時聲音更大

  

只好再把剛離開的站長call回來

第五次, 就是第四次的當天下午

站長一聽馬上又開始進行冰箱拆卸

他說應該是風扇馬達有條線鬆掉打到風扇葉片... 是師傅維修功力不夠好or不小心鬆脫???

這次他真的有備而來, 帶了這厚厚的黑色泡棉膠帶 

DSCF4058.JPG 

背面是雙面膠 

DSCF4057.JPG 

剪了一小段塞進風扇附近就說沒問題了

ㄟ... 這黏性有沒有期限???  如果再掉落呢???

DSCF4061.JPG  

黏好, 聲音真的就沒有那樣大聲

但是... 最初的問題點還是沒有解決!!! 

來了三位維修師傅都說這樣真的很正常... 而且又換了全新的風扇馬達

偶又能說甚麼呢?   A or B or C or D or E or???

A: 廚房太安靜了, 一點點聲音就會很明顯?

B: 這台Panasonic日本原裝進口的冰箱水準無法達到我對靜音的要求?

C: 冰箱在冰箱櫃內所以運作聲音有音箱作用?

D: 偶過於挑剔&神經質?

E: 以上皆是

為了不要聽到那低沉的魔音 

只能在廚房內放了個小喇叭與ipod nano來轉移注意力   好慘!!!

DSCF4586.JPG 

有沒有人家裡也是Panasonic NRF-603TT這款的冰箱?

因為從服展維修站到總公司都沒有可以給偶實際體驗的

偶唯一的寄望就是找到相同的型號來實際聽一聽比較一下

如果很幸運只有我的這台冰箱有異音   站長願意幫偶繼續處理...

如果很不幸大家的冰箱都一樣   偶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挑錯牌子

SOS!!!  I need hel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