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作下星期才能退場 之後...

還要油漆 還要安裝衛浴  還要廚具進場安裝 

還要貼壁紙  還要裝熱磊  還要安排家俱進場 

還要安裝窗簾  還要交屋前的細部清潔  還要裝箱打包 

還要... ... 看著手上的waiting list落落長

只能說愈接近收尾階段心情愈來愈down

為了努力達成目標(年前搬入)不僅把施作工班也把自己搞得昏頭轉向

當時間遇上品質, 決定選擇後者

所有預定排程都確定要延到年後  搞成這樣又能怪誰呢?

目前可以安撫煩悶的心就只有這間高高在上的閣樓了

放眼望去盡是原木色調, 加上杉木特有的木結 

嗯... 心情有好些了~~~

DSC_4815.JPG

閣樓一開始設定就是要走木屋風

可以選擇的杉木板材有:美杉/日杉/台杉

美杉長得快木結少, 日杉木結最多, 台杉顏色較深

比來比去當然要選擇紋路最多的日杉~

剛進貨的日杉顏色好淺...沒有我想要的木屋色

劉老闆說這會逐漸變深   如果不滿意還可以燒香來燻色

ㄟ... 要變成深木色那不是得放個大相爐在下面天天燻? 

看來我還是用時間來換取顏色吧  自然就是美~

DSC_4470.JPG

為了一探究竟冒著懼高症爬上臨時樓梯幫地板拍照

建商林董說這也要用2片12分夾板來做地面底板   

閣樓底部厚度=12分夾板*2片+1.2分木地板   嘿嘿... 愈厚愈好啦~

DSC_3941.JPG  

防腐角材架起間格牆角材

牆面底板我趁劉老板不在現場趕緊要求師傅將4分板改12分夾板

劉老闆說我專門欺負師傅   冤枉啊...大人

小女子是顧慮到小朋友玩摔角牆壁被撞出個大洞代誌就大條啦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當然要做好防護囉~

DSC_3940.JPG

兩人合作才能將常常的杉木條準確固定在天花板

DSC_4556.JPG

師傅們, 脖子酸了嗎?

DSC_4625.JPG

雛型出來了... 還好有保留右邊樑下空間

不對稱的左右兩邊還挺特別的

DSC_4633.JPG

這邊收的三角頂甚是好看 

這就有木屋的fu~ 

DSC_4828.JPG

底部小門(還沒裝上門板)可不是逃生門喔

因為2F天花板全沒預留維修孔

這個小門就是小維修門 

以後管路要維修就要表演特技走屋上鋼樑了 可怕啊~~

DSC_4804.JPG  

牆壁與天花板做好了就是釘木地板

閣樓無需擔心濕氣問題(架很高) 

但考量到經濟性, 還是選用300條柚木拼接海島型地板

木地板與牆/地交接處預留伸縮縫是一定要的啦 

師傅再三強調這不是做不好喔~ 偶有聽到啦...

DSC_4687.JPG

點點如繁星的天然木結讓整體加分不少

很滿意這間, 超有fu的~

DSC_4818.JPG

橫樑沒有用實木貼皮來表現  擔心過於凸顯

所以還是用安全做法 全都以杉木板釘到底

高度不適合吊燈or吊扇  可惜...

DSC_4822.JPG

涵說這是她與妹妹的秘密基地

她想要有一個可以縮起來的樓梯

如果被罵就要躲在高高的閣樓裡把樓梯收起來

這樣就不會被抓起來打屁屁

爸拔說這暗暗的適合做試聽室 

一句話"想太多了"

我說這是我們一家三個女生的秘密小隔樓

非請勿入...哈哈哈  Poor M.

DSC_4834.JPG

樓梯快快做好吧

爬這架高的層板很可怕哩...

 

創作者介紹

佾雲居@夢十七 - 奶爸;俏媽;小公主s

clou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泓ㄟ
  • 熱磊?錯了吧是熱泵才對吧。
  • 呵呵,
    打太快的typo
    謝謝更正!

    cloudlife 於 2010/02/03 14:3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