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將廚餘用米袋裝起與土壤混合做堆肥

經過幾個月的堆置   也沒有變出我要的"黑金"

成效似乎不怎麼樣   於是我放棄了這種煉金術

取而代之的是超懶人堆肥法

就是將蔬果廚餘直接埋入土裡 

老爺說直接埋廚餘叫做垃圾掩埋並不叫堆肥 

鄰居說這樣土壤會酸化

我才不管呢  因為土是最好的中和劑

我埋過的廚餘掩埋場  還真是生機盎然  

隨便一挖就蚯蚓一堆的  土嚷鬆鬆的  顏色也比較偏黑

踩在土壤上腳印還會凹陷    透氣性應該不錯吧

終於讓我覺得有點成就感了 

這種懶人堆肥比較適合有土地的地方

如果沒有一片土地   那....也可以試看看我在築巢營學到的方法

將廚餘放到有動的袋子(裝洋蔥那種動動袋就很適合)固定在竹子中央吊起

將水桶裝水並將廚餘袋放入水中  最好是用養魚用的打氣管來加速發效

每天去抖一抖廚餘袋增加水中養量   直到水變成黑褐色就可以用來當液肥囉

我倒還沒試過這種液肥法    有機會要來try try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