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愈買愈多, 我們窩的十多坪大的房間已不敷始用
一直想打造一個專屬的遊戲空間給涵與婷盡情的遊戲
於是腦筋就動到隔壁的小房間囉   
想用最省錢快速的方式來佈置一個溫馨的PLAYROOM + PHOTOROOM 
一切還在計劃思考中, 希望可在農曆年前完成 
小孩的外公把房間四面都貼起了磁磚, 老爺說這樣不適合當拍照的背景   
有得傷腦筋囉

先分享蒙特梭利的"一個理想的托育空間的規劃,需具備的要求", 如下
    發展性:空間規劃與布置的首要條件便是要能配合兒童的認知與發展等特徵。
    遊戲趣味性:空間布置的趣味性與遊戲器具的可玩性要高,才能引起孩子的興趣。
    誘導挑戰性:提供機會或調整設施讓幼兒主動參與、探測世界並挑戰自己的能力。
    安全性:設計一個理想的遊戲環境,對每一個環節都必須考慮周全,以避免危險發生。
    創造性:利用抽象性玩具或社會性互動,鼓勵幼兒在遊戲中運用想象力激發自由創作的本能。
    藝術性:遊戲要好玩,也要好看,色彩搭配適宜。

我並非蒙特梭利擁護者, 不會刻意將遊戲房設計成由一堆教具組成的空間
遊戲就是讓小孩們開開心心的在安全的環境中玩耍  塗鴉  唱唱跳跳  
好多想法等著我去實現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